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发布日期:2019-06-17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马院),原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成立于2008年12月,2018年7月3日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二级教学科研机构,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相关管理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教研室、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体育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和资料室。目前开设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课程共计15门。马院拥有一支由专兼职教师共同构成的政治坚定、基础扎实、素质较高、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团队。专职教职工共有12人,其中,教授1人 、副教授5人、讲师5人、行政人员1人;博士学历5人、硕士学历7人。

马院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内外资源,拓展社会服务,不断增强育人实效,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一体化工作机制,较好地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近几年,马院教师多次获得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学科研成果等各级奖项;获得北京市“中青年骨干人才”、“ 扬帆资助计划”等项目资助;获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 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院将继续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继续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首都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