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来源:

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何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治、组织部副部长李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军就马院的组织机构、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建设情况、成绩不足与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何明书记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就学院建设中的各方面情况和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听取汇报后,何明书记充分肯定了马院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思政课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与主阵地,教学质量是关键。为此,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手段和课堂教学方式,把思政课讲实、讲透、讲活。三是要抓住机遇,砥砺奋进。要对标对表,找出差距,积极引进人才,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力争新发展、新突破。最后,何书记强调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勇于承担起历史责任,完成好肩负的崇高使命和任务!学校也会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提供条件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将切实落实何书记提出的要求,以“厉兵秣马”的斗志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