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及专项考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及专项考核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为准确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修订内容与基本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其中四名教师在主会场参会,十二名教师通过网络方式参会。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课程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修订重点和难点予以讲解,并就日常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予以解答。

此次培训对学院教师学好、用好、讲好新教材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加强集体备课、推动教学改革等方式更有效地把新教材精神带到课堂,努力打造精品课程,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培训结束后,学院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专项考核并全部通过。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冉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