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京津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科研培训班”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京津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科研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 来源:

6de2d7026706343197241b28262997e.jpg

2023年11月14日到11月17日,我院教师苑文静参加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3年京津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科研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围绕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科研能力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论坛;基于问题导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要素与路径优化、科学研究的若干思考、思政类学术期刊的选题与投稿、如何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专题辅导报告;赴正定县实践研学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深化了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研究方法与路径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工作队伍互学互鉴、共研共进,也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能力,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苑文静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