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建议》集体备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建议》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思修图片新闻中.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2022年4月9 日、16日下午,参加了两次全国高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建议》”集体备课会活动。备课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举办。集体备课会举办了开幕式系列活动,邀请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沈壮海教授致辞。邀请复旦大学刘红凛、复旦大学李冉、南开大学余一凡、北京大学宇文利、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等专家教授做会议报告。部分教师进行了说课活动。备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备课会专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备课会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 、具体章节融入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备课指导。备课会要求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挖掘百年党史中的育人元素,将思想理论、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精神品格、历史使命的教育融贯其间,引导大学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锤炼道德品格,提升法治素养,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树文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