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培训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文章2.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12月4日至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老师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由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要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成绩、问题、对策”、“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金课’”等内容展开。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剖析相结合、专家讲授和案例分析相结合、专题讲解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全面解读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任务,讲清思政课育人的方法与路径,引导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坚持守正创新,以首善标准全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

文章1.jpg

此次培训对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对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本领大有助益。参加培训的教师返校后将通过教研活动积极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不负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