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贯彻落实《教学建议》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贯彻落实《教学建议》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纲要图片新闻中.jpg

2022年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集体备课活动。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主办方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清华大学王宪明教授、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三位专家主讲,参会教师在线上进行了提问互动。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浙江大学)负责人段治文教授主持,主讲专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纲要”课程的教学原则、教学重点、教学建议进行了讲解,对如何培养学生科学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及如何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质量等问题给与了指引。

通过集体备课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将按照备课会要求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在“纲要”课教学上,努力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四个选择”的历史必然性,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历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树文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