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为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

我院教师为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文章.jpg

12月14日下午,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老师为我校学生开展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育。

陈佳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为着眼点,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首先从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引导同学们察势而明,了解大局,把握大势;继而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中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历史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向着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陈佳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体育青年,同学们要了解大局、洞悉规律;因势而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增强本领,勇担中国式现代化体育人的使命,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协同推进“以体育人”特色“大思政课”建设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蓉          审核:魏军】